鎮里有座飲冰室

天道酬勤清寧一世;人心向善快活此生。

我常常回憶
又知道回憶的害處

事實上多數事情都不值得回憶
就好像
幾乎不會翻閱過去的日記

想來不是隨便的人
卻也因為不隨便而不停地錯過

因為有太多太多的計劃
導致了意外產生的可能性不斷被壓縮。

同事找我要北部的旅遊企劃
才想起來 那時候隨性的樣子 讓如今的我十分羨慕

>你想去哪兒 跟我說

>隨便 你帶我玩就好了

對的。帶我玩就好了。

哪要什麼企劃呢?



>要不要和我去逛超市
>你還不知道我的名字。我os。

後來再也不見這個人了。


>我一個人在XX吃自助餐。
>喔你還沒有回家呀。

後來也不見這個人了。

我想念你
不如說 想念那時候的自己。

我當然也想念你
但也知道這都是沒有意義的東西。

我前世恐怕是一條魚
遊過澎湖 也遊過台東
去過基隆 也住過高雄

最想念的卻不是景色
而是耳邊的輕聲細語。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