鎮里有座飲冰室

天道酬勤清寧一世;人心向善快活此生。

突然之間 好似一隻困獸被驚醒
組長說起那個我曾經夢想的大學。

對 甚至是我曾經夢想的那個專業

我已經忘了我是怎樣放棄夢想的

大概是每一次哭泣著面對父母要錢而不能的時候

是 即便是一個稍顯富裕還有著一點家庭背景的我
要不到一點請客吃飯後豪爽的掏錢

我隨口說要買的一個50平米套房 卻顯得毫不猶豫地籌備


我不是想要錢 我是想離開罷了。
原來這才是我最初夢想一個大學的原因。

怎樣能夠被獵頭抓走
我活在牢籠裡太久 都不懂得探頭探腦了

必須磨牙 必須磨利了我的指甲 牢籠鬆動的那一刻 奔跑


經濟的獨立⋯ 曾經以為讀好書就能獲得的金錢 破碎
換來更加坎坷的道路 耗費接下來一年兩年的青春

不是熱愛文憑 是想著逃脫 所以想讀更多書 走得更遠。

⋯⋯⋯⋯⋯⋯⋯⋯⋯⋯⋯⋯⋯⋯⋯⋯⋯⋯⋯⋯⋯⋯⋯

猶豫耗費我的時光,先努力賺錢攢錢吧。
既然如此,考慮的是第一桶金的家教生涯開端。
以及建旅館的事項。
既然還要離開,暫時在這兒的努力只是積蓄的必須。

人因為不讀書而愈愚蠢。
已經很久沒有讀英文以外的東西了,蠢到家了。

接下來的日子:實習期間兢兢業業,實習完畢為考試努力,同時要把可見的書都看完,另外按雅思項目完善,無論是否再讀研究生,雞也該以鳳標準自律。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