鎮里有座飲冰室

天道酬勤清寧一世;人心向善快活此生。

即便離職前一段時間還算安穩
但一種奇幻的力量還是讓我選擇了辭職
直到前幾天和老前輩聊天
才知道原來這種東西叫做心累

單純從工作來說似乎也還好
翻譯啊外貿啊見客戶啊⋯都不是讓我疲憊的來源
或許辦公室的嚴苛氛圍
又或是同事逐漸形成的阿諛奉承
種種原因導致了心累。

而新的工作也僅限於辭職說服爸媽的一個工具
要和小朋友們和老師們用非常幼稚的英語對話⋯
而我又想找一份能讓我試用各種語言的工作
這樣來講或許外貿還比較合適
可又怕高強度的工作使得寢食不安
陷入不健康但死循環

如何是好呢

今天呢⋯有人邀我創業
但地點是普遍用閩南話的地方
還真怕和別人溝通有問題
可自己的語言似乎又不到教學的程度

如何是好呢

如何是好呢⋯

若給一個break去尋找工作如何
若給一段時間gap找回自信再尋工作如何⋯

如此糾結。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