鎮里有座飲冰室

天道酬勤清寧一世;人心向善快活此生。

分手該不該見面說

我又看奇葩說了
那個越來越難看的節目
但因為辯題一直還挺有意思的
就這麼一直看下去了 期待後面有點什麼。

分手該不該見面說呢
我僅有的那些個感情經歷來說
都是沒有見面說的。

我的感情從沒轟轟烈烈過
只有從笑臉到哭臉 再到下一個笑臉 再進入下一個哭臉

兩個人的感覺不在了 兩個人走進了死胡同
剪不斷 理還亂
我沒有感情了 或者 他沒有感情了
他變成了壞人 又或是他還是那個他 是我要求更多了

當感情到了這樣的階段
難道一人不自知 - 小三的情況排除
難道不曾感受到一方的冷卻⋯

就好似原本攜手的兩個人
漸漸的 不攜手了
並肩的間隔也越來越遠了

或許一方比較心痛
又或者一方感到灑脫

每每想起分手
我只回憶起記憶中美好的片段
以及 決定不再強求之後的輕鬆

我猜測他可能有了第三個選擇
我猜測那個人可能是誰
我翻閱他的聊天記錄
我打電話給他的朋友「也是我的」打聽

我知道我們不再那麼簡單了
我知道他對我的感情沒有意義了

我記得當初哭得像傻逼的我
坐在操場中的草坪上 扯著朋友哭
暴走到忘了時間 打著電話哭

突然地 就覺得哇這個人好像個智障耶 我的分身這樣說

哇這大概就是結束了吧
我們誰也沒有說 我們也幾乎不再見面了

直到一次同學聚會又碰見了
他問我還好嗎
我說沒事兒
我應該說 我真的太好了
我確實太好了。

後來想起來 這就是結束了
我們沒有說清楚為什麼分手
也沒有打電話吵架
沒有見面談話
什麼都沒有

只是不再見面了 一種莫名的默契

昨天飯桌上說起來這件事
我還覺得 我當初的眼光也還可以嘛⋯

現在呢 在找一個過一輩子的男生了。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