鎮里有座飲冰室

天道酬勤清寧一世;人心向善快活此生。

顏色


如果世界有末日 在我腦中是那樣的顏色
什麼樣的顏色呢⋯⋯
在瀋陽見過一次 天黃得像是老姜 像喇嘛的布匹
狂風席捲著大顆粒的砂土往行人身上拍
也往我的臉上拍 往他的臉上拍
腦袋還沒有反應過來 腿腳已經快速地奔走。

突然想起這個場景
大概是因為溫度急遽上升 海水蒸騰 整個城市 雲實在太多了。
也可能是中午看了一場對我來說沒有多大意義的娛樂節目。

節目裡海外境外同胞又或是僑胞坐在一側
小城市奮鬥至奇葩市的又坐在一側。

這時候便看出家鄉的繁榮是如何的好處,
不得不感恩爹媽讓我出生在舒適的地方。

他們亦然,這也是為何他們對離開奇葩市的悲傷深感不解了。

還記得去年四月我也去了一趟奇葩市
目的是見我可愛的分身,以及選擇城市前的詳情瀏覽
包括看一場演唱會,和卸擔的散心。

雖然是第二次來到這裡
但好像和一個許久前路過的陌生人進行blind date一樣
選擇一個城市 不就如此嗎
love之前的like和see都沒有就奔赴 對我來說太沒有安全感了。

到奇葩市的第一件事是順著地圖找到旅店
周圍一路讓人沒有食慾的餐廳看著頭疼
711裡匆匆買了點雜食填了肚子便睡覺去了。

這應該是第一次 來到一個城市 在大中午 倒頭就睡。
到現在都能回憶起那天的疲憊
那種頭暈腦脹的感受。

下午兩點半起了床
見了對床的女生
上海人 也是來這看看要不要換個城市生活的。

畢竟奇葩市還是有它吸引人的地方。
譬如常有的演出⋯以及大量的工作機會。

帶著飯糰我逛了附近的景點
儘管戴上口罩 還是忍不住咳嗽
內心咿咿呀呀嗡嗡嗡唉聲嘆氣
出門不到四小時就回到了儘管不是很透氣但空氣要好很多的旅館裡。

之後幾日也只是稍微看了下小說裡提到的地方
時間多到到處趴趴走 但終究都沒有想留的想法了。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