鎮里有座飲冰室

天道酬勤清寧一世;人心向善快活此生。

Wi-Fi

我的房間離客廳最遠
是一個不到十平米的小房間
最初的設想是作一個安靜的書房
卻因建築隊瞎搞
網線口竟是假的

不知當初為何沒有和工人理論
-最近在裝修的房子也是如此 出了差錯卻將錯就錯

最終的結果是這個「書房」
最終成了我的睡房。

於是 我便沒有了書房。

床邊的學習空間總是無效的
想提筆寫點東西總要撕掉無數張紙的我啊
沒有網絡的書寫彷彿要了老命

想起來最能寫的那段期間
就是在大學的自習室裡

第一件事 連上Wi-Fi
第二件事 打開音樂app
第三件事 打開部落格
第四件事 拍一張自習室的照片
第五件事 開始寫作

儘管當初的文字多數是煩躁的產物
-現在也是

但至少留下了一點什麼
紀錄也好
隨筆也好

只是這樣就覺得像是把肚子裡的嘔氣排出了
便爽快多了。

很多事情不好和父母說
他們不能理解
很多事情也無法和朋友說
畢竟個人有個人的office hour
一旦打攪了人家的進食和睡眠
又時甚至打攪了人家的出遊
都是讓人更加煩躁的存在。

最近的一個朋友就是如此
他處於個人出遊的旅程中
無時無刻不在向我匯報所見所聞

想來我之前也是這樣的
遊玩韓國的時候

那時是一位內心覺得有所心動的男生
但後來因我先工作了 他在國外讀研
事實上我們的感情一直是薄薄的一層罷了
畢竟他內心一直有著明亮的白月光
我也有自知之明地尋找對我而言更明亮的存在

想來自己給別人的確造了麻煩
而自己也偶爾有著這樣的麻煩

哈 若這是一個電台節目 我大概要放那首歌了
https://music.163.com/song/64673?userid=52486233

網絡便是如此神奇吧
寫完文字後上傳網絡和存在電腦中的感受完全不同
一個像是囉哩八嗦地傾訴
一個像是自言自語吞進肚子裡

很高興 我的小房間 近十年過去後的今天
終於有了Wi-Fi。

因為路由器一直在距離我最遠的地方
這也是為何我的小房間一直沒有網絡的原因

感謝網絡 給了我再次訴說的開心。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