鎮里有座飲冰室

天道酬勤清寧一世;人心向善快活此生。

我學的東西很雜
以至於覺得自己好似什麼都可以嘗試
又什麼都不精通

又有什麼夢想嗎
很多夢想都在生活的路上扔掉了

因為媽媽不喜歡
因為爸爸覺得不好

他永遠只會說你去學醫啊

學你個頭啊
已經文科畢業了我

她會說
你就不聽我的話去考教師

而我
瞎貓碰到死老鼠

找到這個還算喜歡的
工資還可以的工作

然後我好似無憂無慮地這樣度過了

第一個月是害怕的
那之前的工作經歷簡直要我得了抑鬱

第二個月我終於摸了一點套路
漸漸熟悉起來
和同事關係也漸漸好一些
有了能說話聊天的人

可是
星期五

我好害怕

一個身邊的人突然被辭退

原因是瞎編的

中午才有人跟我說漲工資

晚上我就收到組長微信

說我做的不夠了

可又有誰曾經跟我說要有多少呢

我無法理解

這是怎樣的混亂與費解

晚上又發現郵箱沒有一封郵件

時間好像停止

停得嚇人 停得可怕

一夜沒有好睡

早上便開始哭泣

我不知我是對是錯

因為拒絕走之前那條憂鬱的路

若堅持久一點我可能能在行業裡打出什麼
可我知道我難受

可現在這條好像舒服一點的路也讓我難受
讓我恐慌 沒有安全感

我是害怕的…

儘管我也該知道這樣的企業就是有這樣的可能…

算是我才知道這樣的事吧。

那之後如何走呢…

好煩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