鎮里有座飲冰室

天道酬勤清寧一世;人心向善快活此生。

為什麼一個人總是會遇到渣男呢
可能是因為缺愛?
所以幾句甜言蜜語就能收買人心。

可是這個邏輯多麼可怕呀
似乎被詐騙的人都是因為天真
太容易相信別人
可天真又有什麼問題嗎

就好像
被強姦的人
會被說成是放蕩的人

自從那次和一個女生說起往事
她說妳總遇見渣男
是因為妳不會看人

可…我的人生信念之一便是真誠
儘管我也會去翻男生的sns
儘管我也想看他電腦裡存了什麼
但我的基本願望不就是…不用互相查看嗎

我的人生中確實有那樣幾個渣男

有了女友卻還要找我的

就好像是最近看的電視劇 三流之路
樸武彬出現的時候
儘管彈幕都在說他是騙子是渣男
可我卻怎樣都不肯相信
甜言蜜語多好聽呀
笑起來又是那麼地可愛
以至於沒法抗拒

儘管沒有到愛的境界
但也十分喜歡那樣的感覺

直到最後
他坦白
甚至坦白說一個地方一個又何妨

理性告訴我這是一個垃圾
感性上卻不得不承認之前的開心。

和你去買沙灘拖鞋我很開心
和你去吃熏肉大餅我很開心
和你去吃沸騰魚鍋我很開心
和你說話就開心
和你自習也很開心

但又怎麼樣…沒法忍受。

這又是我的錯嗎
女生的那句話一直在我腦海裡

不,不是的。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