鎮里有座飲冰室

天道酬勤清寧一世;人心向善快活此生。

短時間以來做了很多抉擇
又看起來 好像沒有做任何抉擇

很多事情一直沒有行動
一直到 有人說起 為何不留學 拿一張楓葉卡
換一種生活呢

其實一開始我是答應的
憑藉大學時候的成績 加上相關的工作經驗
要申請一個不錯的大學並不是難事

但是 之後呢
畢業之後呢

若為了一個楓葉卡 為了賺加幣 而去做並沒有什麼意思的工作 以為自己很喜歡地寂寞沈默著
反而沒有意思了
如果回來?去什麼跨國公司做一份體面的工作
也沒有那樣強烈的興趣

糟糕的放任性格 對嚴苛的辦公室沒有半點興趣
什麼上下級啊 什麼新人老人 什麼端茶送水
什麼八卦嘮叨 陪吃陪喝做盡一切
我不就才從那裡逃出來的嗎!

想像有些可怕。

至於為什麼動了出去的心呢

是長期以來的鼻炎讓我難受了
但想想這鼻炎 並非是因為我在這個城市裡
況且這個城市的空氣總的來說還是不錯的
只是擠公車讓我感到難受 可辦公室又使我開心

又或是如今的薪水讓我不滿意了
可我有大把的時光做我感興趣的事情

殺死時間 換來金錢 並且可以選擇來源

我可以寫公眾號 我可以幫叔叔做外貿
我是微信微博的老專家了 Facebook和twitter的運營也能很快上手 又或者自營一個字幕組 七七八八的網絡營銷都是我的關注。

而我又懂得雜亂的幾個語言 還有興趣繼續學習下去
是的 時間使我茫然又快樂

最近的困頓完全是由於我對時間的褻瀆造成的
慌亂又茫然的下午 無所事事一般 即便是捧起書來閱讀也好呀 抽屜裡的那本物種起源 讀罷可以學習多少有趣的單詞呢。若好好整理,也可以寫作文字換來記錄的欣喜。

但千萬別被這一下湧來的想法沖垮了
凡事皆要寫個一二三 編排一個順序才是

那麼呀 早晨的早餐是一 若有閒餘時間爬山便是二
再來攜著東西上班去是三 寫測評表是四 排老師培訓是五 回復郵件是六。 做完這一切可以換來兩集美劇的休息。
下午便可以查一查字幕的作法 折騰一個自己試試。
再找回公眾號的帳號密碼 ⋯一天恐怕完不成這一切了。那我留這一週吧。

恐怕要到週末時好好拜訪一下有貨的叔叔 ⋯

那麼平時每天進一小時韓文 爬山時候英文 整理視頻的英文⋯西語的重新入門 每日半小時即可。加上坐車時可以刷刷單詞。目標是達到帶朋友旅行的水平,以及交朋友的水平。😄這樣就好⋯韓文再加上看劇和翻譯短視頻的水平,西語的語速真有些可怕,我能看懂聽懂一點點就不錯了,但英語真要好好閱讀了,多看原版書和看無字幕視頻,可以發現廣闊的天地。

☁️☁️老媽在講夢話 真是嚇人欸

睡吧。晚安⋯囉嗦的我

评论